剑与诅咒。

一个专门投放限制级脑洞的小号。

【喻黄】重读长辈这部书(天津卷高考作文题)

感觉自己写跑题了,没写出想要的那种感觉来。先发出来吧。等我有时间再改。

无cp向。

导语:荣耀联赛第十六赛季,伴随着喻文州的退役,联盟黄金一代的历史彻底画上了句号。从第十三赛季开始,在联盟奋斗了九年的黄金一代开启陆续有人退役,直到第十五赛季,战役的黄金一代成员也只剩了喻文州一个人还是现役选手。正如他们出道时所说,喻文州的手速,给他在联盟里的续航能力奠定了基础。如今喻文州的退役也算是标志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和新时代的开始。

主持人:欢迎来到我们新一期的《重读长辈这部书》,我是主持人xx。今天呢,我们很荣幸,请到了蓝雨战队前队长喻文州以及他的搭档,前任副队长黄少天。

喻:大家好我是喻文州。
黄:大家好!我是黄少天!!好久不见啦!你们有没有想我啊!

主持人:欢迎二位。
        少天退役之后留在了蓝雨训练营,那文州呢?有什么打算?

喻:联盟总局那边对我发出了邀请,然后战队也希望我可以留下来。现在还在这两者之间考虑呢。

主持人:也是要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了?

喻:是啊。我们这些人除了打荣耀别的也不会干什么啊。
黄:他们现在那些新生代还好一点,像我们这种中学就出来打游戏的,其他的公司哪会要我们啊。

主持人:退役的时候有什么感触吗?

喻:其实没什么感触,战队办的那个更像是个仪式一样,就是交账号卡的时候,还是有一点心酸的。虽然索克萨尔不是我最开始用的卡,这十二年来也是我一直操作的,感情还是很深的。
黄:像是文州这样的人,这些方面肯定都提前想好了,不会在大家面前露出破绽的。喻心脏的称呼也不是白叫的。从十三赛季他们开始退役的时候基本就已经想到这一天,估计连日期都想的八九不离十呢。

主持人:那我们的节目叫《重读长辈这部书》说到长辈两位第一个会想到谁?

喻:长辈的话。还是爸爸妈妈吧。
黄:对啊。肯定还是会先想到家人的。

主持人:那如果是在联盟里选?两位最先会想到谁?

喻:长辈?叶神?魏老大?
黄:长辈的话还是魏老大吧,叶修顶多能算个前辈。魏老大把我们从网游里选到了战队也算是我们的伯乐吧,叫他一声长辈也不为过我觉得。

主持人:魏琛前辈退役的时候两位还没有出道吧?

喻:没有。

主持人:那现在两位也走到了退役这一步,和当年见证前辈退役的时候感觉上有什么不同吗?

两人对视一眼

喻:不同还是有的。那个时候还小,也不懂什么,退役感觉就像是生离死别一样。现在自己走到这步反倒是感触没有这么深了。我也算是把魏老大的路径完整的走了一遍,从出道就当上了队长,用着神级账号卡,再到后来状态下滑找接班人,到最后把位置让给后面的人。每次看比赛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当初魏老大的那种感觉。

黄:没想到文州你退役以后突然变得话好多,我都没什么可说的了。就跟文州说的一样,自己经历远不如看着别人感触来的深。

主持人:为什么两位都会选魏琛前辈作为这样一个长辈的对象呢?为什么没有选方世镜前辈呢?

黄:方前辈对我们来说可能更像是引航灯一样的存在,虽然很重要,但毕竟魏老大是带我们到这条路上的人,是启蒙者。所以还是魏老大的影响更重要一点。
喻:嗯,就是少天说的这样。

主持人:好的,那现在两位退役以后,很多粉丝都在怀疑之后蓝雨战队的风格会是什么样的两位方便透露一下吗?

黄:你们不用担心了!蓝雨会一如既往地!不能因为我和文州退役了就不支持我们了啊!!
喻:对,一如既往。

主持人:意思是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的双核时代剑与诅咒一样吗?

喻:大家看比赛就会知道了。
黄:对!新赛季大家也要多多支持我们蓝雨战队啊!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两位对现在的蓝雨战队说句话吧。

喻:你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黄:文州你怎么又抢了我想说的话!对没错!你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评论

热度(59)